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吉林超级孕妇怀五胞胎 腰围超过身高8厘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12:01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6月13日电 (王晓明、任飞霖) 吉林省松原市出现一个“超级孕妇”,目前她的腰围达到1.75米,比她的身高还要长8厘米。据松原市当地医院检测,“超级孕妇”所怀的至少是五胞胎。

  2005年年末,吉林省松原市宁江区居民刘德福与乔玉波喜结良缘,婚后不久,怀有双胞胎的乔玉波不幸流产。今年年初,乔玉波再次怀孕,“当时我并没有太在意,只是觉得肚
子比正常孕妇要大很多。”乔玉波说,医院检查的结果令人惊喜,居然是五胞胎。据统计,自然孕育五胞胎的几率只有6000万分之一,目前全世界报道的五胞胎仅有36例。

  在乔玉波的家里,记者看到她穿着特制的孕妇装,坐下时,肚子的最前端已经超过了膝盖,刚怀孕时体重只有60公斤左右,可现在已经猛增到80多公斤。据其家人介绍,现在乔玉波每天最少要吃五六顿饭,最多的时候要吃七顿。

  刘福德介绍说,怀孕前乔玉波的腰围只有72厘米,近半个月以来,她的腰围平均每天都要增加9厘米左右,截至目前,乔玉波这次怀孕已经五个多月,腰围已经达到1.75米,而她的身高只有1.67米。

  对于乔玉波的情况,当地一些医生建议说,目前不能补充过多的营养继续增加身体负担,一定要注意产前的必要检查与合理的均衡进食,不宜做剧烈运动。由于多胞胎孕妇提前分娩的可能性较大,一定要注意孕妇在产前可能出现的一些其它症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