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美国放弃限制外国科学家使用实验室设备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10:30 科学与发展网络

  美国放弃了一项拟议中的安全规则,这项规则旨在阻止一些外国科学家使用美国实验室中所谓的“限制性”设备。

  美国商务部上周(5月31日)说,它正在撤回这项拟议中的修订规则,这部分是由于来自大学、工业界和一些政府实验室的投诉。商务部说,它并不想建立一些规则,“使科研事业的生产力下降”。

  根据这项提案,来自“敏感国家”——包括中国、印度和巴基斯坦——的科学家将需要申请执照才能使用实验室的某些可能用于军事用途的设备。(参见科学家抗议美国限制海外科学家)

  美国

商务部如今正在组织一个12人的委员会,其中可能包括来自学术界和工业界的科学家,来进一步研究实验室安全的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