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全球首个癌症疫苗将入华 已提交上市申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09:53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实习记者 肖玮) 昨日,默沙东中国区公关经理安卫红告诉记者,“早在今年2月份,该公司研发的全球首支癌症疫苗——宫颈癌疫苗‘加德西’已向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交上市申请,暂时还无法预测具体上市时间。”一位医药专家就此表示。目前,许多发达国家和国际大型药企都纷纷看重疫苗产业,也会有越来越多疫苗在中国上市,而我国药企的生存之道就在于“关注市场需求”。

  美国食品及药品管理局(FDA)表示,6月底“加德西”就能在美国上市销售,这种疫苗适用于9岁至26岁女性,半年内接种3次可提供至少5年保护。目前“加德西”一套3支的预计售价在360美元。

  据介绍,曾有

证券分析机构预测,在2007年全球疫苗市场的规模有望达到104亿美元,这使得许多跨国医药巨头都看到这一朝阳产业,不惜花重金砸向疫苗开发。随着越来越多的跨国药企对中国疫苗市场形成的巨大冲击,中国药企面临极大挑战。

  数据显示,目前国际四大医药巨头占领了全球85%的疫苗市场。面对这些跨国医药巨头,我国药企无法在资金上与之抗衡,这就要求我国药企在选择疫苗研发时,必须摒弃过去闷头搞研究的思路,转而更注重市场需求,投入相应的人力和财力进行市场调研和市场预测,在获得大量的市场信息后,根据市场需要确定研发课题。只有这种有的放矢的研发生产才是中国药企在疫苗产业中的出路。

  相关报道:

  人类历史首个癌症疫苗揭秘 最适合处女使用(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