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疯牛病也有国别 研究发现美英两国病因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09:30 深圳商报

  疯牛病也有“国别”

  研究发现美英两国病因不同

  【新华社华盛顿6月11日电】(记者张忠霞曲俊雅)美国研究人员最新报告说,此前在得克萨斯州和亚拉巴马州发现的两例疯牛病,与曾在英国暴发的疯牛病有着不同的病因。

  疯牛病学名为牛海绵状脑病,一般认为是由普里昂蛋白变异引起。但在美国的这两例疯牛病中,研究人员并未检测到由普里昂蛋白变异引起的脑部海绵状病理损害,而且普里昂蛋白在病牛脑组织中的分布方式也与传统疯牛病不一样,他们因此称之为“非典型”疯牛病。

  研究人员在上月英国伦敦举行的疯牛病研讨会报告了这一发现。他们说,法国、

意大利等欧洲国家及日本曾有10多头病牛也出现了类似病情,目前科学家已对这种“非典型”疯牛病进行研究。

  美国迄今共报告发现3例疯牛病,其中第一头病牛是一头从加拿大进口的奶牛;第二例疯牛病确认于去年6月,病牛土生土长于得克萨斯州;今年3月又在亚拉巴马州发现了第三例疯牛病。后两例疯牛病引起了国际社会广泛关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