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新型快速电力机车将运行 最高时速可达170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17:10 中国新闻网
科技时代_新型快速电力机车将运行 最高时速可达170公里
中国自主研制的新型电力机车——SS9型快速客运机车亮相上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六月六日,中国自主研制的新型电力机车——SS9型快速客运机车亮相上海,不久将首先在京沪铁路线上运行。据悉,随着中国电气化铁路投入使用,以电力为动力的电力机车将逐步上线运行,并将成为京沪、沪杭、浙赣线电气化改造后牵引旅客列车的主力机型。 中新社发 陈万钧 陈纯青 摄

  中新网6月12日电 由中国南车集团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提供、配属上海铁路局上
海机务段的新型SS9快速客运电力机车,日前正式交付上海铁路部门,不久将在京沪铁路线上运行。

  据新华网报道,新型SS9快速电力机车是由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自主研制的交直传动客运电力机车,是目前中国干线铁路旅客列车牵引功率最大的电力机车。

  由于新型SS9快速电力机车采用了许多国际客运机车的先进技术,最高运行时速达到了170公里,满足了长距离区间、长大坡道上牵引大编组旅客列车运行的需要。

  据悉,京沪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全长1453.82公里,贯穿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江苏、安徽、上海七省市,连接环渤海经济区和长江三角洲经济区,是中国乃至世界上最繁忙的铁路运输干线之一。

  今年10月1日,中国铁路部门将进行第六次大面积提速,提速后京沪铁路线列车最高时速可望达到170公里。 (夏伟雄、刘文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