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本周开始《电脑维修行业自律规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14:51 解放日报

  电脑购买高峰期将至,电脑维修也自然而然成为本季又一大关注热点。以往,电脑维修行业由于缺乏参照标准和适用条款,使得消费者在享受电脑维修和保养的服务过程中经常被蒙蔽,消费者的正常权益无法得到保障!为了改变电脑维修过程中无价格标准和参考依据的现状,日前,上海宏图三胞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拟定一套《电脑维修行业自律规范》适用文本。为了确保该自律规范更贴近消费者需求,宏图三胞将于本周开始,对条款内容进行公开征集。

  据宏图三胞相关负责人透露,由于宏图三胞的第三方专业维修机构“红色快车”原有的针对电脑维修的服务条款比较齐全和完善,而且对消费者的普遍意见比较了解。因此宏图三胞方面将整理出一部分资料作为此次《电脑修行业自律规范》的基本参考依据。考虑到多数消费者对电脑维修的各种情况不甚了解,因此,此次公开征集活动将采用“选用制征集”,即由宏图三胞与红色快车共同商讨出近百条备选条款后,供消费者自由选择其认为最重要的条款,宏图三胞将通过专业统计公司,综合消费者的普遍意见后,采用20条作为《电脑修行业自律规范》的最终条款。并在今后的电脑维修过程中,严格按照该规范条款予以执行,确保消费者在电脑维修过程中的切身利益。消费者也可参照此条款,将其作为在任何地方维修电脑时的参考依据。

  从本周开始,宏图三胞将通过各种途径实施《电脑修行业自律规范》的征集工作。消费者可以在“青年报”、“电脑商情报”等平面媒体上的《电脑修行业自律规范》

  适用条款征集版面上进行条款选择后,直接寄信至“凯旋路1452号四楼上海宏图三胞电脑发展有限公司”或“陕西北路66号上海青年报社”传真至52308103、52308116。也可登陆www.99ee.net或www.pchome.net或www.sh.online.cn(科技频道)参加条款选用活动。如选用后30条条款全部被采纳进入最终的《电脑修行业自律规范》的消费者,将有机会获得由宏图三胞提供的价值500元的”服务金卡”一张。免费享受软件安装\清洗保养等专业服务。

  宏图三胞相关负责人表示,宏图三胞作为IT零售连锁的标杆企业,长期关注消费者的需求。因此也提醒消费者,在购买IT产品的时候,正常的价格体系和良好的服务配套是非常重要的。同时,宏图三胞也郑重承诺,将借助自身力量推崇《电脑维修行业自律规范》在业内的广泛应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