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艾滋病疫苗研究进展缓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12:25 新浪科技

  在艾滋病出现25年后,原本迅猛的科学发现步伐逐渐缓慢下来。

  在这种疾病最初传播的数年中,研究者们很快就分离出了引发艾滋病的病毒,研制出快速检测病毒的方法,并且发现了能够阻止它复制的药物——10年前,鸡尾酒疗法的出现使这种研究达到顶点,从而让感染者长期存活成为可能。

  研究者们坚信,艾滋病疫苗——甚至治愈的方法——总有一天会出现。

  但随着科学家们发现这种病毒比他们以前遇到的病毒都要难缠,这种乐观情绪逐渐消失了。

  在美国,至少有96种疫苗正在接受检测,但专家们都认为,没有哪种疫苗可能制造出有效的产品。

  尽管新的药物正在投入市场,但它们只是以往研究的成果。

  纽约阿伦·戴蒙德

艾滋病研究中心的戴维·胡说:“低处的果实已经摘光了,我们仍面临巨大的挑战。这不是由于努力不够或资金不足,而是艾滋病病毒给出的基本问题。”

  联邦政府拨给艾滋病研究和治疗的资金已经从1985年的2亿美元增长到今年的217亿美元。

  洛杉矶加利福尼亚大学的安德鲁·萨克森是25年前首批发现这种新疾病的人之一。他说,“我认为,没有人会欣赏这种病毒的狡猾和难缠。我觉得到目前为止,我们原本应该已拥有一种疫苗,并进入一个忘却艾滋病的时代”,就像世界上仍有

天花病毒和小儿麻痹,但已经不构成威胁一样。

  国际机构作出了大量努力,在贫困地区开展药物治疗,并开发预防工具,但在基础性研究上,一直在研究这种疾病的旧金山加利福尼亚大学的杰伊·利维认为:“坦白地说,还没有什么新的内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