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腰围1.75米超级孕妇至少怀了5胞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09:26 重庆晨报

  本报长春12日电 吉林省松原市宁江区出了个“超级孕妇”———怀孕3个月时肚子大得就像待产孕妇,去医院做检查时被告知怀了3胞胎,两个月后再查,又被告知至少怀了5胞胎!截至11日,“超级孕妇”的腰围已达1.75米,比身高还长8厘米;最多一天吃7顿饭,还只是七分饱。

  曾经流产过双胞胎

  去年年末,26岁的刘德福与22岁的乔玉波喜结良缘,婚后不久,怀有双胞胎的乔玉波不幸流产。今年年初,乔玉波再次怀孕,4月份,怀孕才3个多月的乔玉波,肚子已经大得像待产的孕妇,在家人的陪伴下,乔玉波来到松原市华美医院,经检查,乔玉波被告知怀了3胞胎。“当时我并没有太在意,只是觉得肚子比正常孕妇要大很多。”乔玉波说,5月末,她再次去医院做检查时,医生称,她至少怀有5胞胎,夫妻俩被吓了一跳,这才重视起来,家人开始对乔玉波进行24小时的护理。

  一天最多能吃七顿饭

  昨日中午,记者初见乔玉波,着实被吓了一大跳:她坐在炕上,穿着特制的孕妇装,肚子最前端已经超过了膝盖,目测其腹部至少有半米多高。“我妻子刚怀孕时体重只有60公斤,现在80多公斤。”刘德福说,妻子怀孕后饭量大增,最多时一天要吃7顿饭,最少的时候也要吃五六顿,每顿饭平均能吃4两饭,因医生告之不能补充过多的营养以免增加身体负担,现在她只能吃到七分饱。

  4.5米布料只够做孕装

  刘德福讲,今年2月,他特意去给妻子买了件孕妇装,但刚穿了不到1个多月就小了,之后,市面上再也买不到乔玉波能穿的衣服。家人只好买布料为她特制了一件大号衣服和一条超肥的裤子,但时间不长也穿不进去了。5月初,家人不得不再给乔玉波做衣服,这一次,家人买了4.5米的布料才给她做成一件合适的孕妇装。一位邻居称,他妻子怀孕时,孕妇装只用了2米多一点的布料。

  据刘德福讲,怀孕前妻子的腰围约为72厘米,近半个月,她的腰围平均每天都会增加9厘米左右,目前,怀孕5个月零5天的乔玉波“腰围”已经猛增至1.75米,比她身高(1.67米)还长8厘米,而她的后腰到腹部最顶端足有0.62米。由于肚子太大,家人不得不专门为她特制了一个小布兜,用来托住其腹部。

  公交车和的哥都不敢拉

  乔玉波怀孕后3个月时,腹部两侧2厘米的面积就已被撑得近乎透明。“我领妻子去检查时,公交车和的哥都害怕出意外,谁也不敢拉。”刘德福讲,一次,一个好心的公交车车长让妻子坐在车子最前边的大空间座位,结果她的肚子一下就顶在了车子的仪表盘上。

  双方亲属都曾怀双胞胎

  乔玉波讲,她姥姥、母亲和二姨都曾有过双胞胎流产史。而乔玉波的婆婆称,多年以前,她也曾有过双胞胎的流产史。

  长春市妇产科

医院副院长张美容说,怀孕多胞胎的孕妇与正常孕妇相比,母子都存在一定的危险性,孕妇现在必须注意休息和饮食。因乔玉波及其家人都有过流产史,她一定要注意产前的必要检查和合理的均衡营养进食,且不益做剧烈运动。多胞胎孕妇很可能提前分娩,其家人一定要注意孕妇在产前可能出现的妊高症、
糖尿病
等相关症状。

  当地尚无相关补助规定

  据松原市计生委相关负责人讲,目前松原没有对多胞胎家庭进行相关补助的规定,但如果孕妇家的生活特殊困难,民政部门可根据救助特困户的相关规定对其进行救助。据新文化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