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澳大利亚夫妇喜马拉雅山极限跳伞破世界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 17:45 扬子晚报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一对澳大利亚夫妇不久前成功完成了从喜马拉雅山脉一座海拔6604米的峰顶进行的极限跳伞运动,并于9日宣称他们打破了世界极限跳伞纪录。

  这对夫妇来自悉尼,丈夫格伦·辛格尔曼是一名医学博士,却与登山有着不解之缘。1992年,他在巴基斯坦境内特兰沟塔的跳跃,创下了6258米的极限跳伞世界纪录。此外,辛格尔曼还兼做电影制作人,他曾导演过5部关于国家地理的纪录片,还为詹姆斯·卡梅伦拍
摄过2部纪录片。妻子希瑟·斯旺以前是一名女商人,为了克服自己的恐高症,也成了极限运动的忠实爱好者。

  这次辛格尔曼夫妇把跳跃地点选在印度北部地区海拔6604米的梅鲁峰。为了保证挑战成功,夫妇俩事先在意大利境内身着特制的翼形跳伞服进行了集训。这次挑战梅鲁峰,让辛格尔曼夫妇一举打破原有纪录。

  辛格尔曼与斯旺于当地时间5月23日下午2时04分从梅鲁峰朝东的一面垂直向下跳跃,“在前4秒内,我们沿着悬崖以大约每小时200公里的速度下降,就这样沿着梅鲁冰川下滑,1分20秒后我们打开了降落伞,2分钟后就在雪地中着陆,”辛格尔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辛格尔曼夫妇用了22天时间才登上梅鲁峰的最高点,而身着翼形跳伞服,仅2分钟就成功降落着陆地。

  事后,辛格尔曼还为翼形跳伞服带来的高速率感到兴奋不已。据他介绍,初从顶峰跳下时,翼形跳伞服就开始充气膨胀,它能够以令人难以置信的速度向前飞翔。同行队友吉米·弗里曼也表示,辛格尔曼夫妇跳下的一瞬间便消失在云层中,身影渺小得就像个黑点。作为训练辛格尔曼夫妇使用翼形跳伞服跳伞的教练,弗里曼原本计划与夫妇俩一同进行极限跳伞。但刚刚在山上攀登了9天,他就因高原反应和冻伤不得不放弃计划。

  目前,辛格尔曼夫妇还在印度梅鲁峰附近继续探险活动,他们决定于13日返回

澳大利亚,并打算以这次探险经历为题材制作一部纪录片。(褚立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90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