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长江商学院夺冠首届玄奘之路戈壁挑战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12:01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长江商学院夺冠首届玄奘之路戈壁挑战赛
图为长江商学院参赛队员合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2006年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在甘肃敦煌结束,在首届参赛知名商学院中,中国首家民营长江商学院经过团队合作和艰苦拼搏,获得团队第一的好成绩。

  顶尖商学院EMBA学员踊跃参加

  首届商学院戈壁徒步挑战赛,共有6家顶级商学院参加,它们分别是北大光华管理学院
、清华经管学院、上海交大安泰工商管理学院、复旦管理学院、长江商学院和北大国际EMBA,商学院戈壁徒步挑战赛是让众多参与者远离繁华与喧嚣,置身于原始荒凉的自然环境中,体验玄奘独自一人穿越丝绸古道、九死一生、执著前行的经典之旅,从而获得精神层次的感悟.

  队员回味各自心路历程

  深圳一家光电公司董事长常宝脱下自己的袜子、看着满脚的水疱摇了摇头。这名沉稳敦厚的EMBA学员说,“我之所以这么卖命往前走,主要是想通过这项比赛证明一下自己。”他说。结果,他经过6个小时的长途跋涉终于到达目的地,成绩排在第五名。这让他很有成就感。用他的话说:“这种感觉甚至超过了获得财富时的快感。”

  参赛选手会经过戈壁、荒漠、雅丹地貌、荆棘丛、古代城市寺庙遗迹、河流等各种地形。在比赛的过程中施贵宝全国销售经理陈洪、沈阳某投资公司总经理周军、麦点地产顾问公司李业民均负伤前行。第四天赛事结束长江商学院以绝对优势取得了首届挑战赛团体冠军的殊荣。通过重走玄奘之路,这些成功人士再次体验了商业道路上不言放弃的执着精神

  寻找商业道路上的玄奘精神

  最后一天的徒步中,长江商学院的EMBA学员黄小军拖着伤腿最后一个抵达终点,赢得在场人员的一片掌声。这位长着娃娃脸的E龙公司副总裁,在参加戈壁挑战赛时并没有预想到这次活动会有这么艰苦。他开始的打算是,好好享受一下戈壁大漠风光。“我还从来没在戈壁滩上露过营呢。”黄小军说。

  尽管长江商学院参赛人员中并没有专业的徒步“高手”,而且在所有参赛学院中,女生人数最高,但是,这些平时很少吃苦的富豪都默契合作,轻伤不下火线,体现了顽强的拼搏精神。

  临近终点夺冠之后,长江商学院很多参赛队员抑制不住泪水,感慨地说“参加玄奘之旅,我们更多的追溯一种精神的回归,寻求一种从商的文化,商海的沉浮中,信仰的追求和坚持是成功的要义。而团队合作和遵守商业规则同样至关重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