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澳成功培植跳动心脏组织 有望培植整个人类器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09: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8日电 澳洲科学家昨天称,实验室研究员已培植出跳动的心脏组织,这是一项世界创举,可望培植出整个人类器官。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目前,科学家只能在实验室培植出平面的器官组织,例如皮肤,但主研究员莫里森称他们已能培植立体的组织,还有望能培植出整个器官。

  他在墨尔本表示,对世界成千上万生死存亡取决于器官移稙的人,尤其是心脏病人来说,成功培植器官具有重大意义。他还表示:这项器官组织工程的突破,将会为澳洲以至全世界千万人的未来,带来新的希望、信心和尊严。他说:事实上,心脏细胞是以其本身的节奏跳动的。

  参与研究的澳洲科学家和医生表示,他们的目标是利用病人自己的

干细胞培植器官,包括心脏各部分,以避免因移植器官而出现免疫系统排斥现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