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九大常委齐聚院士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08:15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刘薇)昨天,我国最高级别的学术交流平台——中国科学院第十三次院士大会和中国工程院第八次院士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黄菊、吴官正、李长春、罗干出席大会。

  本次两院院士大会历时4天,主要议程是审议两院工作报告,颁发陈嘉庚科学奖、光华工程科技奖,并举办一系列学术活动。工程院将在会议期间选举产生新一届工程院领导班
子及主席团成员,科学院也进行各学部常委会的换届选举,并对《中国科学院院士章程》进行修订,此外,中国科学院还将选举产生第七批外籍院士。

  中国科学院现有院士704名,出席本次大会的有552名,其中包括李政道等7位外籍院士。中国工程院现有院士701名,其中女院士39名,资深院士99名,出席大会的院士也达到550多位,其中包括14名外籍院士。

  中国工程院政策研究室副主任董庆九介绍,就目前社会广泛关注的学术腐败和学风建设问题,工程院将专门抽出一天时间,由各个学部的院士座谈“院士队伍建设和道德建设”问题,并在大会全体会议上交流各学部讨论情况。“为此我们曾经在全国12个院士聚集的省份就此问题召开了专门的座谈会,并进行了院士的问卷调查,希望能给此次专门讨论提供一些思路。”

  当天,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长徐匡迪在会上为2005年新当选的部分院士颁发了院士证书,其中包括到会的5名外籍院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