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中科院将增选外籍院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07:44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中国科学院第十三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八次院士大会昨天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1100多位中国“两院”院士参加大会。在为期四天的会议中,中科院将增选产生新一批外籍院士,并修订院士章程,中国工程院将换届选举。

  据了解,中国“两院”院士大会均是每两年召开一次且同期举行。在这次会议中,中科院将修订《中国科学院院士章程》,进行各学部常委会换届选举,增选产生新一批外籍
院士、颁发年度陈嘉庚科学奖,并就中国核能发展战略、艾滋病的预防与控制、中国海洋科学研究、中国能源可持续发展战略等进行综述性学术报告,举办“科学与中国”学术交流与科普活动。

  中国工程院则将开展换届选举工作,选举该院院长、副院长和主席团成员,同时还将举行全院学术报告会,并分学部座谈院士队伍建设等。

  “两院”院士代表着中国科技、工程领域最高学术水平,被誉为中国科技界之翘楚。中国现有“两院”院士1405名,其中,中科院院士704人,中国工程院院士701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