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美富翁造超级弹弓欲飞向太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17:13 重庆晨报
科技时代_美富翁造超级弹弓欲飞向太空(图)
制图/胡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乘小飞船借超级弹弓之力飞向32000米高的太空边缘,飞船灵感来自于《星球大战》据美国《连线》杂志6月版报道,美国俄勒冈州班德市男子布赖恩·沃克买下一块约5公顷土地,准备打造私人火箭发射基地。他计划在今年秋天用一根约7米长的“超级弹弓”,将他乘坐的小型太空船射向约32000米高的“太空边缘”。

  爱冒险的富翁

  据报道,布赖恩·沃克是一名酷爱冒险和发明的富翁。在过去数年中,他自建了一个火箭发射基地和私人宇航员训练营。沃克亲自花4年时间研制了一种价格低廉的私人运载火箭,并打算乘坐这枚火箭飞向“太空边缘”,然后再乘降落伞安全返回地面,从而让自己成为第一个通过自制火箭飞向太空的“民间宇航员”。

  但沃克乘自制

火箭飞向太空的计划还没来得及实施,2004年6月,由民间研究制造的“太空船一号”已成功飞抵了“太空边缘”,提前打破了纪录。最近,沃克又开始准备实施新的冒险计划:他打算让一个约7米长的“超级弹弓”将自己射向太空边缘。

  周密的计划

  据悉,沃克已经用碳化纤维制造出了他梦想中的“超级弹弓”,这可能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弹弓”了。同时,沃克还模仿《星球大战》电影中的太空船式样,打造了一艘小型太空船。

  根据沃克的“射向太空”计划,这艘太空船将通过“超级弹弓”射向32000米高的空中,再通过太空船上的喷气涡轮引擎,以6000牛顿的助推力将飞船抛向同温层。在弹弓弹力和飞船引擎的联合作用下,太空船将受到10G的推力。

  为了这次太空冒险,沃克还花15000美元买来了一套俄罗斯宇航服,这样当太空船抵达同温层时,宇航服可以对他提供足够的保护。当太空船回落时,沃克将发动一个过氧化氢火箭,减缓太空船下降的速度,从而安全着地。

  进入测试阶段

  据悉,沃克计划最早在今年秋天正式实施这一计划,目前他正在向负责美国空域管理的联邦航空局提出申请。不过,为了测试这个“超级弹弓”是否足够安全,沃克将先用一个巨大的玻璃纤维箭代替太空船进行测试。沈志真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