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日本网络自杀增加 投大笔资金关注精神疾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10:41 新浪科技

  英国《卫报》6月2日报道题:日本网络自杀增加。

  尽管日本政府竭力监督有自杀倾向者聚集的网站,但去年在网上达成赴死约定而自杀的人数仍大幅度上升。

  警察厅透露,去年有91人通过互联网安排实施了集体自杀,而2004年的数字是55人
。自2003年警方开始跟踪记录以来,网上约定赴死的人数增加了近两倍。

  最新数字显示,2005年日本共有32552人自杀,比2004年上升了0.7%。从自杀者的遗书来看,健康状况不佳是最普遍的自杀原因,占总数的40%。去年的自杀者中一半以上是无业人员,40岁以上的男性最多,占73%。儿童自杀者增加了近10%,达到861人。

  政府计划投入大笔资金向患有抑郁症等精神疾病的人提供服务,并打算呼吁各公司加大对员工精神上的关心。

  厚生省表示,2005年日本的出生率降至历史新低,每名妇女平均生育子女1.25人,而去年1.29的出生率曾是历史最低记录。由于担心劳动力匮乏和

养老金体系难以应对老龄化的人口,官员们希望鼓励每个妇女生育两个以上的孩子。

  一位政府发言人说:“在我们提供适当的支持让人们有能力养育孩子并工作的同时,我认为很重要的一点是要让人们意识到家庭的价值和有孩子的快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