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空中巨无霸将亮相珠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10:22 深圳商报

  第六届中国航展将于10月31日至11月5日举行

  “空中巨无霸”将亮相珠海

  【本报珠海电】每两年一届的第六届中国航展将于10月31日至11月5日在珠海机场举行。主承办方珠海航展有限公司日前宣布,招商已取得丰硕成果,空客A-380、俄罗斯最新
战斗机米格-29M将亮相此届航展。

  据悉,第六届珠海航展还将推出一系列新举措,包括举办期从7天缩短为6天,专业日和公众日各半。同时,本届航展还将首次启动“买家邀请计划”,重点邀请军政要人、航空航天业界领袖、商业巨头、军政贸易团等参加,为参展商寻求合作伙伴、销售产品搭建平台,营造浓厚的专业氛围。

  与“空中巨无霸”零距离接触

  空中客车公司已明确表示,世界上最大的民用客机A-380-800远程客运机将参加第六届中国航展,并就起降条件、停机位置、安全保卫、飞行表演等具体事宜与珠海航展公司进行了细致地洽谈。据悉,A-380是空中客车公司开发的超大型民用飞机,2005年4月27日,A-380客机在法国西南部图卢兹近郊的布拉尼亚克机场成功首飞。这种飞机为四引擎,长73米,翼展79.8米,高24.1米,最大航程1.51万公里,因此可以在亚洲和欧洲之间进行不经停加油飞行,目的是成为人类史上燃油效率最高、环保性能最佳的远程客机。客机机舱为双层,初始型拥有555个座位,标价为每架2.2亿美元。A-380飞机的参展必将成为第六届中国航展的一大“亮点”,观众有望在航展现场一睹空中“巨无霸”的风采。

  世界知名航企踊跃参展

  据称,迄今为止,波音公司、空中客车公司、CFM国际

发动机公司、GE发动机公司、明珠亚洲有限公司、俄航技等世界知名的航空航天企业均已下参展订单。其中不少展商要求的展位面积均比上届有较大幅度的增加。

  随着中国和欧洲在航空航天领域内合作的进一步深入,欧洲航空防务与航天公司表示,今年的展位面积将比上届增加50%以上;已下参展订单的美国波音公司也表示正考虑将参展面积从上届的180平方米扩大到240平方米;世界上第一大支线客机制造商庞巴迪飞机公司,也将参展面积比上届扩大近1倍。

  此外,英国宇航协会、德国宇航协会、法国宇航协会、荷兰宇航协会、史密斯宇航等都对第六届中国航展持乐观态度,纷纷表示将扩大第六届中国航展的宣传力度,吸引更多的本国航空航天企业参展,扩大本国展团的参展面积。另外,波音公司也表示将考虑派出最新型的波音-767客机参展。俄罗斯图波列夫公司有意派图-204-120CE运输机和图-334-100近距干线飞机参展。另外,俄罗斯最先进的战斗机米格-29M飞机也有望亮相本届航展。

  “小型飞机展览”将成新亮点

  据了解,今年珠海航展有限公司推出“小型飞机展览”,主要考虑到中国通用航空市场正处于方兴未艾的发展时期。一般来说,按照预定时间编有航班号、从事旅客、货物运输的飞机被习惯地称为“大飞机”,除此之外的一切从事通用航空飞行的飞机称之为“小飞机”。就全世界而言,现在大小飞机的比例为1:9,在美国这一航空事业发达的国家更是高达3:97,但在我国这个比例还不到2:1,而私人飞机更是屈指可数。随着

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以及低空管制领域的逐步放开,中国最终将会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私人飞机市场。

  最近,珠海航展有限公司招商团到美国,通过拜访客户、散发资料等多种方式,宣传推介第六届中国航展,美国赛斯纳公司、雷神飞机公司、奥地利

钻石飞机工业公司等一些著名的公务机、小型机制造公司,纷纷对第六届中国航展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表示要将自己制造的各类小型飞机带到航展去。

  首次举办飞行者大会

  为丰富航展内容,本届航展还将举办“机场展”和“装备展”两大专题展;首次举办“飞向中国”珠海飞行者大会,为航空爱好者、私人飞机拥有者和私人驾照拥有者提供一个展示和交流的平台。

  航展期间,由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主办的中国国际航空航天高峰论坛将会集业内精英、专家学者等,为中国航空航天事业的自主创新之路出谋划策;而航空航天高端展品和人物与观众亲密互动系列活动,也将为航展添彩。

  作者:记者 张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