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法国出土两万余年前人类骨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 09:29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法国文化和通信部2日说,考古学家在法国西部一个石窟中发现距今大约2.7万年的人类骨骼。

  文化和通信部在声明中说,这个位于维尔奥纳森林中的石窟由两间石室组成,其中一间内有壁画装饰,比著名的拉斯科石窟中的壁画年代还要久远。

  声明说,这是法国第二次在壁画石窟中找到上旧石器时代的人类骨骼。考古学家让-伊夫·巴拉庭说,骨骼属于男性,放置在石窟内的地面。此前,只有在法国屈萨克石窟曾有过类似发现。

  考古学家说,他们把两块肋骨分别送到美国迈阿密和佛罗里达州的实验室分析,结果显示骨骼已有2.7

万年历史。此外,他们还在另一间石室中发现5具鬣狗骨骼。

  巴拉庭说,考古学家还在维尔奥纳石窟发现一幅粗糙的人类脸部画像,可能是世界上已发现的最早一幅人类画像,画像“用最基本的方法”描画人类脸部特征。

  去年12月,洞穴探险者发现了维尔奥纳石窟。法国政府今年5月12日获得这一石窟的所有权。(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