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霍金中国之行专题 > 正文

霍金将再度来京并在人民大会堂作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 21: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3日电(记者 李斌)记者3日从中国科学院晨兴数学中心获悉,著名科学家霍金将于6月19日来北京参加2006年国际弦理论大会,并在人民大会堂作报告。

  “这可能是他最后一次来北京。”2006年国际弦理论大会主席、菲尔兹奖得主丘成桐透露,目前霍金的身体状况已经不如从前,“以前是手指能动,现在只是眼皮能动。”

  1942年出生的斯蒂芬·威廉·霍金是英国剑桥大学应用数学和理论物理系终身教授、数学家,理论物理学家,因黑洞研究成名。大学时因患“肌肉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导致半身不遂,后来丧失语言能力,依靠一台电脑声音合成器表达思想。他1988年写成的科普著作《时间简史》已发行至少2500万册。

  霍金上次访问中国是2002年,参加北京国际弦理论研讨会。

  此次,和霍金一起参加2006年国际弦理论大会的,还将有诺贝尔奖得主D·格罗斯、菲尔兹奖得主威腾等600多位中外科学家。(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