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科技新创意:无绳跳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11:42 新浪科技

  假如认为健身不过是精神与物质的一场较量,那么,莱斯特·克兰西的发明正适合你——无绳跳绳。

  是的,没有绳子的跳绳,只用两个手柄来模拟跳绳。来自俄亥俄州曼斯费尔德的克兰西从1988年就开始有了这个想法,美国专利局本月向这名52岁的男子颁发了编号为7037243的专利证书。

  克兰西说,这项发明的关键在于手柄内的活动砝码,它能模拟出摇绳的感觉。

  可是,为什么要无绳跳绳呢?克兰西表示,它非常适合手脚笨拙的人,“只要你在跳就要活动胳膊和腿,心血管就能得到锻炼。你不必担心被绳子绊住。

  克兰西说,无绳跳绳还适用于精神病院和监狱,因为绳子可用来自杀。此外,

天花板上的吊扇也不再构成障碍。

  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的运动学教授迈克·厄恩斯特称,无绳跳绳的想法并不离奇,让身体得到锻炼的是跳跃动作而不是绳子本身。

  “不需要绳子也可以跳,”厄恩斯特说,“但我是肯定不会买这种产品的,我可不傻。”他认为根本不需要高技术手柄,用手纸卷筒就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