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第九届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专题 > 正文

北京晨报:科博会成全149个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 08:09 北京晨报

  聚焦科博会

  晨报讯(记者 刘映花)第九届科博会昨天下午落下帷幕。记者从昨天举行的科博会闭幕新闻发布会上获知,在短短的5天时间里,科博会展览会已经迎来世界各地的观展人士23万人,成为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接待观众最多的展会之一。

  据介绍,今年的科博会展览会吸引了2048家海内外企业参会,成为项目洽谈的重要平台。河北省副省长在参观展会时与日本一家循环经济技术厂家当场达成合作意向。在本届科博会上,仅在展览现场达成的贸易和投资意向就达149个。

  在论坛方面,尽管本届科博会的论坛数量比去年压缩了一半,仅为10场,但并不妨碍科博会论坛成为传播新经济时代全新思想理念的舞台。据了解,本届科博会论坛吸引了1.8万听众,70多位演讲人就国家“

十一五”规划、自主创新、区域经济等热点问题展开思想碰撞。

  科博会组委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北京市副市长陆昊透露,为了进一步突出主题、确保品质,明年科博会论坛的数量初步预计不会超过10场。

  本届科博会共进行了展会、论坛、专项活动和经贸项目推介洽谈等近百场次活动。来自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和35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境外来宾参加了科博会。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香港、澳门、台湾地区也连续4年齐聚科博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