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2006地球第三极珠峰大行动专题 > 正文

海拔最高的中学成立无线远程教育工作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 17:45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海拔最高的中学成立无线远程教育工作站(图)
惠普公司向定日中学赠送无线移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捐赠地球海拔最高的中学,惠普无线移动远程教育工作站今启动

  新浪科技讯 5月28日上午,“2006地球第三极珠峰大行动”志愿者来到世界上海拔最高的中学西藏定日中学,启动了地球海拔最高的惠普无线远程教育工作站,同时正式成立“尚德电力爱心奖学金”。志愿者们将在为期16天时间里完成珠峰地区环境清理等环保公益活动。新浪科技刘允随队报道。

   经过艰难的高海拔跋涉,“2006地球第三极珠峰大行动”全体志愿者于昨日抵达珠峰定日县。上午十点,全体志愿者来到地球海拔最高的中学----定日中学。“惠普无线移动远程教育工作站”在这里正式启动,它将改变高原中学传统的学习、生活模式。同时,“尚德电力爱心奖学金”也宣布正式成立。

  一大早,定日中学的学生都穿上了极具西藏特色的民族服装,在次平校长和全体教师的带领下,列队用欢呼和掌声向志愿者表达了喜悦和感谢的心情。志愿者叶蓓、来自德国的志愿者艺术家乌迪与定日县领导、西藏登山队桑珠队长与次平校长携手共同为“惠普无线移动远程教育工作站”揭幕,由HP提供全部设备支持的工作站正式开通运行。利用HP捐助的六台

笔记本电脑先进的移动计算技术,定日中学的学生通过无线网络,现场与北京市汇文中学进行了无线远程教育的互动教学演示。通过即时对共享信息进行访问,今后定日中学的学生也将获取和大城市孩子一样的先进教育信息,先进的科技手段和惠普提供的设备支持将改变这些山区孩子未来的命运。

  不仅拥有了获得先进教育信息的渠道,同一天,由无锡尚德电力有限公司捐助的“尚德电力爱心奖学金”也正式成立。 尚德电力有限公司志愿者代表现场捐助了一万元现金,定日中学将按照学生的全面素质评比出优秀三好学生,并发放奖学金,以激励学生向更高的学习目标奋进。

  志愿者们还向学生捐助了学习用具和生活用品,定日中学的师生们向志愿者们赠送了感谢的锦旗。次平校长代表师生用藏族人民的最高礼仪----献上洁白的哈达迎接全体队员,并感谢珠峰大行动主办方和惠普公司、尚德电力对学校和藏族学生的关心支持,表示今后一定做好教学工作,督促孩子们发奋读书。

  下午,志愿者来到定日县城的协格尔寺进行环保清扫,也作为开赴珠峰大本营前最后一次体能调整。海拔4300米,所有的志愿者都认真地将垃圾一一拣入袋中,每一次俯下身去,都能听到队员气喘的声音。

  明天,志愿者将出发前往大本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