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星际探测专家七月北京揭秘火星土星有无生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16:2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5日电 (记者 李斌) 第36届世界空间科学大会将于7月16日至23日在北京举行。社会公众将有望聆听中国航天员杨利伟、美国航空航天局“星尘计划”专家邹哲、中国月球探测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等权威专家的科普报告。

  作为中国在空间科学领域首次举办的国际综合性学术大会,将有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800名代表出席会议。来自中国、美国、日本、印度、巴基斯坦等10多个国家航天机
构的负责人还将召开圆桌论坛,共商航天发展大计。

  

火星到底有没有水?土卫六到底有没有生命?深度撞击究竟是怎么回事?中国载人航天将向何处去?和中国载人航天、火星探测、空间自然灾害、土星探测有关的大型学术报告有望成为这次会议的“亮点”,来自中国、美国、法国等国的专家将介绍这些领域的最新进展和最新成果。

  大会秘书长、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与应用研究中心主任吴季研究员说,截至目前,大会已经收到2629名作者提供的3710篇论文摘要,其中口头报告将超过2000篇,中文报告达到90多篇。会议主题达97个,分会场有27个。

  会议会址设在北京友谊宾馆和北京理工大学。会议期间,空间科学展览将同时举办。

  世界空间科学大会由国际空间研究委员会主办,每两年一次,我国大陆有关机构于1993年加入这一国际组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