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第九届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专题 > 正文

时尚与尖端科技对决 时尚男女变成科博会粉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03:22 北京娱乐信报

  昨天是本届科博会的第二天,记者在科博会现场看到,众多知名厂商都拿出了最先进的产品前来“较量”,一场时尚、尖端科技的对决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而不少青年男女成了此次科博会最忠实的“粉丝”。

  女孩扎堆韩国展团

  如果说电信科技馆是男人扎堆儿的地方,那么位于2号馆的韩国展团展厅则是女孩最爱的场所。此次韩国展团带来的一种酷似信息亭的触摸式“晒相机”,引得众多女孩惊喜连连。

  一位韩国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这种机器不仅可以支持市面上多数类型的数码相机记忆卡,而且还可以把卡里的相片进行加工打印。正在参观的何小姐告诉记者:“这个机器真有意思,和以往照贴纸照的机器不同,它可以在记忆卡上的照片上随意添加我喜欢的图案,比贴纸照更加DIY。” 

  美丽指甲自己画

 “有了图案模板,美甲DIY。”韩国技术团展位的一位负责人用不太流利的汉语招呼着,不少女孩都被他手中拿着的漂亮的美甲模型吸引过去。

  两位工作小姐现场为观众做演示:把白色指甲油涂在刻有各种图案的圆形模板上,用专用刮片刮去多余的指甲油,再用软垫的印戳按一下,印在指甲上就完成了,印好的图案可以保持半个月不掉色。“花瓶上、手表上,印在哪里都可以,随你喜欢。”

  与美女合照拿走mmc卡

  一家知名公司展出了容量为2G的mmc多媒体存储卡。为给这款产品做宣传,该公司在现场推出了与礼仪小姐合影限时赠送128M mmc卡的活动。

  记者从展位负责人处得知,这是他们公司的赠卡活动,在参观者与礼仪小姐合影后,相机里的那张mmc卡就会送给他。一位领完卡的参观者告诉记者,他们送的卡是128M的,市场价格大概在100元左右,容量虽然小,但放在手机里也足够用了。 

  汽车展厅主打北京牌

  本次汽车展只展出了来自

北汽集团的福田、现代等品牌的十几辆车,一款价值64万元的奔驰E280成为了本次车展的天价车。汽车展厅里人最多的是一款
电动车
的展位前,该车外观与QQ相仿,但更为短小,没有挡位和离合器,做工比较粗糙。

  据厂家人员介绍,此车主打的是节能的概念,动力来自于电池。充5小时的电后可以行驶260公里,电池有3年的使用寿命,最高车速达65公里/小时。该车预计会在10月份开始批量生产,售价1.8万-2.5万元。

 信报记者 王晓鸥

  实习记者 牛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