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黑龙江东北虎接受体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13:58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5月24日电 (记者 王建威) 为了解和保障东北虎种群的健康状况,及时为患病东北虎提供科学治疗,黑龙江东北虎林园,每年都会对园内部分东北虎进行“体检”,截至目前已有400余只东北虎接受了“体检”。

  据了解,东北虎林园在对东北虎开展DNA检测的基础上,每年都对进行基因检测的东北虎同时开展全面的“体检”,掌握东北虎种群健康状况,及时发现患病东北虎,并进行及时
治疗。

  黑龙江东北虎林园总经理王立刚介绍说,虎林园几年来对东北虎的生化指标和离子指标都进行了检测,确定出东北虎的一些基本生理数据,自己摸索建立了企业标准,比如东北虎的正常体温是37度到38度之间,超过这个区间就是发烧了。

  王立刚说:“对一些通过日常观察无法判断的病症,虎林园通过对东北虎血液、尿液、粪便的取样,进行化验检测,再参照东北虎正常生理指标值就可以基本确定所得病症了。”

  东北虎是比人类产生早100多万年的大型食肉动物,主要分布在中国东北和俄罗斯西伯利亚的寒温地带,国际野生动物基金会已把其列为世界十大濒危动物之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