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第九届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专题 > 正文

科博会海外项目推介 五国代表争相科博会上揽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04:0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贺文华) 昨天,中国500多位企业界代表,饶有兴趣地聆听了海外投资环境专场推介会,来自英国、巴西、印度、俄罗斯和斯洛伐克的政府或商会人士轮番上阵,对中国企业海外投资赚钱给出了更加详细的投资建议。

  英国:

  税率和人力成本都低

  英国驻华大使馆英国贸易投资总署的对英投资经理吴康伦说,在英国投资具有工资低和税率低的特点,公司税税率最高为30%,是欧洲经济大国中最低的。同时,英国还拥有更多的交易免缴增值税的机会,人力成本也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高。

  巴西:

  外资企业享受国民待遇

  巴西也是中国企业关注的一个投资热点,对所有在巴西境内的外国独资或合资企业,均享受国民待遇。“在巴西境内投入外资无需事先经政府批准。”巴西联邦国会劳工党议员泽卡先生表示。而这是值得中国投资家所关注的。另外,现在巴西已允许外国企业参与海关保税仓库、航运、公路、媒体等领域的融资和服务。如今巴西的生物

能源发展极快,需要建设2000多公里的乙醇(酒精)输送管道,这些都是投资的商机。

 印度:

  政府鼓励私人投资

  现在,印度至少需要5500亿美元的投资。印度驻华大使馆副公使兼商务参赞柯伟楠透露,到2008年,印度公路发展需要吸纳240亿美元投资;未来10年的铁路投资需要220亿美元;未来5年的电力建设至少要730亿美元……

  他表示,除了银行、

房地产等少数外资项目需要政府审批,大部分外资项目都能运用到印度的“自动生效制度”。为了吸引更多的私人投资,政府采取多种措施为私人投资提供充分的行政和法律支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