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2006年科技周专题 > 正文

2006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14:43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5月21日电(记者金振蓉)2006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21日在京开幕,国务委员陈至立出席开幕式并强调,要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激励自主创新、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良好氛围。

  全国科技活动周由科技部、中宣部、中国科协等单位主办,自2001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五届。2006科技活动周的主题是“

  携手建设创新型国家”。

  陈至立指出,今年年初,党中央、国务院召开了全国科学技术大会,动员全党全社会坚持自主创新,建设创新型国家。这是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对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建设创新型国家,需要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和参与,需要依靠全体劳动者科学素质的普遍提高,需要营造良好的创新氛围,需要让科学技术广泛造福于人民,同时也对科普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陈至立强调,要通过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不断提高公民科学素质,形成自主创新的巨大动力,为自主创新奠定广泛而坚实的社会基础。要促进公众对科学技术的理解,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知识、尊重科学、尊重人才、崇尚创新的价值观念,增强自主创新意识,树立自强不息、敢于跨越、勇于争先的民族创新精神。要建立科技界与社会公众之间紧密沟通的良好机制,使科技创新的成果更好地服务于经济和社会的发展,造福于广大人民群众。要全面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建立科普事业的良性运行机制,加强科普能力和设施建设,全面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科学文化素质。还要通过科学普及形成科学文明、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

  中国科协主席周光召宣布2006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开幕,科技部部长徐冠华介绍了科技活动周情况,中宣部副部长欧阳坚主持开幕式,中央和国务院有关部门和北京市的负责同志出席了开幕式。陈至立还参观了企业科普展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