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罗尔斯-罗伊斯遄达900发动机助力A380飞机首飞英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18:54 新浪科技

  罗尔斯·罗伊斯公司遄达900发动机今日助力空中客车A380首飞英国,抵达伦敦希思罗机场。

  遄达900是A380项目的启动发动机,也是迄今为止唯一参加该项目飞行测试的发动机;目前已有4架A380飞机参加了飞行测试。新加坡航空公司将成为首家运营A380飞机的客户;安装遄达900发动机这一机型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首次交付。

  遄达900是世界上最洁净的大型涡轮风扇发动机,产生的起飞推力高达8万磅。A380飞机装备的4台遄达900发动机,其动力加起来与3500辆家用轿车相当。该发动机的钛金属中空风扇扇叶每秒钟能吸入1吨多空气。遄达900发动机还满足了希思罗机场的QC2噪音标准,比当今最大型客机的噪音低许多。

  安装遄达900发动机的A380飞机首飞至今不过一年多的时间。在这段时间里,4架A380飞机参加了测试项目,客户订购的首架第一架A380客机于5月7日进行了处女飞行,累积飞行经验已超过1100小时。安装遄达900发动机的A380飞机已经完成了大部分认证飞行,其中包括在哥伦比亚进行的高海拔起飞测试和在加拿大北部进行的寒冷气候测试,并在全世界主要航空展览上展翅翱翔。

  罗尔斯·罗伊斯公司民用航空部总裁迈克o塔瑞特(Mike Terrett)表示:"从第一天开始,遄达900发动机就始终如一地满足甚至超过其开发目标,而且在整个飞行测试项目中都是如此。我们不断加强与空中客车公司的密切合作,确保A380飞机于今年晚些时候投入运营。"

  共有11家A380客户选定了发动机,其中有7家选择了遄达900,他们是:新加坡航空公司、汉莎航空公司、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快达航空公司、维尔京大西洋航空公司、阿联酋联合航空公司和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算上安装遄达900发动机的A380飞机的确认及意向订单,罗尔斯o罗伊斯公司已经确保了54%的市场份额。

  相关信息:/p>

  1.首台遄达900发动机于2003年3月按计划投入运行,于2004年5月在空中客车A340-300飞行测试台上进行了处女飞行,并成功完成了60小时的飞行测试项目。该发动机于2004年10月如期获得了认证,它是遄达系列自1995年推出以来的第四个成员。

  2.遄达900发动机项目共有7家风险与收益共享合作伙伴,他们是:ITP公司、汉胜公司、Avio公司、日本丸红株式会社(Marubeni)、富豪公司(Volvo Aero)、古德里奇公司和霍尼维尔公司。此外,三星公司(Samsung Techwin)、川崎重工业株式会社(KHI)和石川岛播磨重工业株式会社(IHI)也参与了该项目。

  3.观看遄达900发动机的视频录像和图片,请访问:www.rolls-royce.com 或 www.thenewsmarket.com/rolls-royce 的媒体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