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30岁男子长相如13岁少年 渴望像同龄人一样衰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11:04 江南时报

  一位30岁的男子,却长着13岁的相貌:稚嫩的童声,白皙的皮肤,纤细的胳膊,可爱的脸庞,不到40公斤的体重,1.50米的身高。这种发育的极度迟缓,给他的生活带来了非常大的改变。他渴望像同龄人一样成长、衰老,他急于探求自己长不大的原因,他惟一的愿望就是像正常人一样活着。

  30岁的男子 13岁的相貌

  5月16日下午,记者见到高翔时,立刻被他的乐观心态所打动。高翔身高接近1.50米,声音还保持着十二三岁孩子的童声,身体很瘦,体重不到40公斤,稚嫩的脸庞,白皙的皮肤,纤细的胳膊,无论如何也不会让人想像到他是一位30岁的男人。高翔告诉记者,他家在吉林市龙潭区乌拉街满族镇,1977年出生,今年30岁,但是从十二三岁开始,他的生长速度明显慢于同龄人,上初一时,身高仅1.17米。他的爸爸身高1.80米,家中还有一个哥哥一个姐姐,发育得都非常正常。高翔听家人说,他小时候得了一场大病,村医给他打了一针,才将他救活,由于这场大病,他的生长速度明显缓慢。

  长不大的外表 改变了他的人生

  长不大给他的生活带来了非常大的改变。由于经常受到歧视,让高翔在内心有一种自卑感,他16岁那年,初三没有毕业就辍学在家。后经爸爸的朋友介绍,学习修理家用电器,高翔顿时看到了生活的希望,感觉自己可以凭手艺自食其力了,这让他对生活充满信心。可是,随后的打击让高翔再一次证实了自己的相貌带给自己的麻烦。因为高翔有着一张过于年轻的脸,客户都不肯将家电交给他修理。这一次打击,让高翔失去了继续学习修家电的信心。后来,他来到北京,在他表哥开的一家饭店内帮忙,客人见了他都说:“你们饭店怎么雇用童工啊。”干了两年之后,高翔又回到吉林,经亲戚介绍,在吉林市丰满区

泰山路一家浴池做服务生。高翔的同事称,高翔是一个非常勤劳、要强、
幽默
、乐观的人,而且非常敬业,不但完成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对同事也经常热心相帮,所以他的人缘非常好,是大家的“开心果”。

  急于探求病因 渴望正常的生活

  记者问高翔,每天都要面对人们向他投来的异样眼光,他的内心是怎样的感受时,高翔无奈地笑笑说:“这样的眼光,都面对20年了,早就习惯了。”高翔称,自己的相貌和自身条件根本不适合做服务行业,为了尽快摆脱这种环境,他几乎把所有业余时间都用在学习电脑知识上了。平时他非常节俭,一件衣服都舍不得买,却肯花钱去网吧学习电脑。可是几乎所有的网吧都会拒绝他进门,为了学习,他只好带着身份证去浴池附近的一家网吧。他现在非常想找一份相对稳定的工作,不用像现在这样没日没夜地工作。

  虽然已是大龄青年,但是高翔从来没有体验过爱情的滋味。他幽默地说:“您瞧我长的这张娃娃脸,一腔童声,哪有小姑娘能够看上啊。”

  高翔称,在他十七八岁时,家人曾经带他到

医院看过他长不大的原因,医生也没有查出任何结果。可是一晃十多年过去了,高翔还是没有长大。有人同高翔开玩笑说,非常羡慕他能够永葆青春。可是高翔苦笑着说:“我特别渴望能够像正常人一样成长、衰老。”高翔告诉记者,现在他每年还在以极慢的速度长高,大约一年长一二厘米。

  “现在科技这么发达,我特别想探求一下,是什么原因让我长不大,这个念头甚至比找一份稳定的工作更迫切。”高翔最后对记者说。在他的眼神里记者看到了一丝只有成年人才有的固执和忧郁,这种眼神恐怕是高翔身上,惟一能够体现他实际年龄和沧桑生活经历的证明。

  长春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