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CCTV《走近科学》专题 > 正文

CCTV《走近科学》5月22日-28日节目预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13:43 CCTV-10《走近科学》栏目供稿
科技时代_CCTV《走近科学》5月22日-28日节目预告
生死置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科技时代_CCTV《走近科学》5月22日-28日节目预告
致命一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CCTV《走近科学》5月22日-28日节目预告

一触即爆

 

  《梦醒惊魂(上)》

  2005年10月,在贵州省惠水县发生了一件听起来匪夷所思的事情。一个17岁的苗族少女突然昏迷,苏醒后父母、老师、同学她全都不认识了;家乡方言也听不懂了;而且,女孩还说自己的家和父母都在遥远的福建。这些奇怪的变化在当地很多人看来简直太离奇了,人们纷纷传言这是一个福建的鬼魂侵占了这个少女的身体。很快,贵州省电视台、贵州黔南电视台、福建泉州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纷纷报道了这一离奇的事件。在很多电影中我们经常会看到灵魂附体的可怕情节,一个人或者动物的灵魂侵占了另一个人的身体,被灵魂附体的这个人往往会性情改变,思想、行为、语言都被陌生的灵魂所支配。只有将鬼魂从身体中驱赶出来,这个人才能恢复正常。灵魂附体这种传说中的离奇现象怎么会现实生活中出现呢?这件事情的背后究竟隐藏着什么秘密呢?

  CCTV10《走近科学》2006年5月22日20:30播出

  《梦醒惊魂(下)》

  2005年10月,一件离奇的事情发生在贵州省惠水县,17岁的苗族少女吴琴,突然昏迷后丧失记忆、六亲不认。吴琴声称自己的家和父母都远在万里之外的福建,当地人纷纷议论,吴琴这是被灵魂附体、女鬼上身了。听到这个消息后,《走近科学》栏目的两名记者立即前往当地展开调查。吴琴始终坚持自己的家庭和父母都在福建泉州,并且说出了自己福建家庭的电话号码。为了彻底调查清楚当地百姓纷纷传言的少女吴琴灵魂附体之谜,我们的记者决定兵分两路,一组记者带她来到贵阳医学院附属医院,进行身体各项指标的逐项检查。而另一组记者则前往福建泉州调查,吴琴为什么会对那个福建电话号码印象如此深刻,这个号码的主人和家庭到底是什么样子呢?

  CCTV10《走近科学》2006年5月23日20:30播出

  《她五年不吃饭?》

  冷云是大连瓦房店的一位普通中年妇女,可与普通人不同的是她说自己已经五年不吃饭了。在她看来,自己吃饭是不正常的,不吃饭才是正常的。 她是靠什么能量来维持生命的呢?而五年来发生在她身上的奇特现象又该如何解释呢?真的会有不食人间烟火的人吗?走近科学将为你揭开谜底。

  CCTV10《走近科学》2006年5月24日20:30播出

  《一触即爆》

  一辆装载液化气的槽车突然着火,火势从底部往上蔓延,烧烤一个满载18吨的液化气罐,一股股浓烟卷着火势往上冒,超过罐体2、3米高,而且就在着火槽车不到30米外还有两个储气罐,液化气站内共有40吨液化气。一旦爆炸就会是连锁爆炸,然而当第一批消防战士赶到现场进行扑灭时,还不能直接把火扑灭,这是为什么?这是当时所有消防官兵都没有见过的场面,爆炸一触即发,灾难如何避免?敬请关注走近科学《一触即爆》。

  CCTV10《走近科学》2006年5月25日20:30播出

  《生死置换(上)》

  2004年,北京患者宋永乐因为终末期心脏病,需要进行心脏移植,但是,合适的心脏供体却一直找不到。为拯救患者的生命,北京向全国发出了寻求适合供体的信息。在信息发出了9个多月之后,供体终于在大连被找到,宋永乐的心脏移植手术定在大连进行。就在手术即将进行的前几天,江苏患者任美芬也因为终末期肺病,在苦苦等待着合适的肺供体,而大连的这个供体捐献者的肺脏也同样适合给任美芬移植。但是,同一供体,不同受体,同一时间进行心肺移植手术一直就是脏器移植领域不愿涉及的高难领域,手术随时可能发生危险,接不接任美芬到大连,成了医生们争论不休的焦点,任美芬能到大连进行移植手术吗?

  CCTV10《走近科学》2006年5月26日20:30播出

  《生死置换(下)》

  经过讨论,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决定接任美芬到大连,同时为宋永乐和任美芬开展心肺移植手术,而到大连的任美芬又给医生们出了一个难题,原定进行的单肺移植手术因为任美芬肺部严重感染必须改成双肺移植,这给本以风险重重的手术又增加了难度,而且心、肺移植手术必须要在6个小时之内完成,手术能成功吗,宋永乐和任美芬的命运究竟会怎么样呢?

  CCTV10《走近科学》2006年5月27日20:30播出

  《致命一吻》

  王伟是一名20岁的青岛女孩,突然一夜之间怪病袭来,在短短的几天之内她竟双目失明、生命垂危,家人带她辗转了市内数家医院,但是几乎所有的医生都无法确诊王伟到底得了什么病? 少女说这一切都缘自于轻轻的一吻,那么少女究竟吻了什么呢?她到底能不能脱离厄运的纠缠呢?

  CCTV10《走近科学》2006年5月28日20:30播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