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研究称不吸烟男性较之不吸烟女性更容易患上肺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14: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7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癌症协会的研究人员16日表示,他们进行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在不吸烟的人群当中,男性较之女性患上肺癌的机率更高。

  这项研究的负责人迈克尔·萨恩博士说:“传统结论认为,不吸烟的女性更容易得肺癌,但实际情况正好相反。”

  目前肺癌已经成为全球最常见也是最致命的癌症之一,预测数据显示今年美国将有17.4万人确诊患上肺癌,有16.2万人会因此死亡。其中,吸烟是患上肺癌的主要原因。但其中因此死亡的人大约有15000人都是从不吸烟的人。

  研究人员称,导致不吸烟的人因肺癌而死的其他原因包括:被动吸二手烟、受到氡和石棉的辐射、吸其他尼古丁替代品以及受到过多其他类型的辐射等。

  在萨恩领导的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对94万名志愿者进行了20年的跟踪调查,结果发现,在从不吸烟的人群当中,每10万人中就有17.1名男性和14.7名女性患上肺癌。

  但萨恩也指出,肺癌一般主要袭击老年人,而在年龄超过60岁的老年人当中,不吸烟的女性比率远远超过不吸烟的男性,所以尽管女性患上肺癌的机率略低,但她们会在医生那里得到更多的关注。(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