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英国一项调查显示有工作的女性身体更为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11:08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5月16日电 (记者 葛秋芳) 英国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兼顾工作、家庭和孩子,虽然往往使女性压力很大,但长久下去却有利于其身体健康。

  据最新一期《流行病和公共卫生杂志》报道,伦敦大学学院流行病学和公共健康系研究人员对1200名年龄在15岁至54岁的女性进行了调查,发现其中在职女性患肥胖症的比例大约为23%,而长期充当专职家庭主妇的女性患肥胖症的比例高达38%。

  调查中,研究人员以问卷形式对女性健康状况进行了分析评估,问卷内容包括工作经历、婚姻状况以及孩子情况。结果发现,年满54岁的女性,如果她们管家的同时还在工作,健康出现问题的可能性比那些没有工作的女性低很多。

  负责这项调查的安·麦昆博士说,这项研究显示那些能协调处理工作、母亲和妻子等不同职责的女性的身体更为健康。她说,这项调查说明,我们应该支持女性在工作的同时养儿育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