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生物燃料市场需求旺盛 美国玉米大豆行情看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 15:0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13日电 根据美国农业部日前的预计,由于乙醇和生物柴油市场需求旺盛,用于制造这些生物燃料的原料——玉米和大豆在美国的市场价格将会走高。

  根据美国农业部的预测数据,由于乙醇制造商对玉米需求猛增,今年美国玉米收成的五分之一将用于乙醇制造。另外,美国玉米储备到2007年秋季预计将会减半,即减少11.4亿蒲式耳(1蒲式耳玉米重量约为25.4公斤)。今年玉米价格将会达到每蒲式耳3美元。

  美国农业部预测,美国乙醇工厂今年大约需要21.5亿蒲式耳玉米。而之前,乙醇产业每年消耗玉米16亿蒲式耳。与此同时,生物

柴油对大豆的需求也会大幅上升。美国农业部首席经济学家基思·柯林斯说,生物燃料的发展正在改变美国玉米和大豆市场。

  据悉,去年美国乙醇产量总计39亿加仑。该国目前有将近百家乙醇生产厂,年生产能力达到45亿加仑。44家乙醇工厂目前正在建设之中,预计今年将新添14亿加仑的产能。(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