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卢浮宫将在故宫办拿破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 05:22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 正在巴黎访问的中国故宫博物院副院长纪天斌和卢浮宫文化发展部副部长克里斯托夫·莫南近日透露,2008年卢浮宫将在中国故宫举办关于拿破仑一世的展览。

  纪天斌副院长率领的中国故宫博物院代表团于10日来到法国巴黎,与卢浮宫方面共商合作事宜,这是双方去年签署合作协议之后首次举行有关双边合作的会谈。卢浮宫2008年在中国举办的展览将是其第一次在中国内地举办专场展览。

  纪天斌和莫南同时强调,作为世界上颇具影响力的两大博物馆,故宫和卢浮宫最主要目的是服务大众,双方合作的目的正是为了向公众提供更好的服务。

  据介绍,中国故宫博物院和法国卢浮宫从2004年开始接触,并于去年10月10日在北京签署了“故宫博物院与卢浮宫博物馆2005-2010年合作协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