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广州:让博物馆与青少年面对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 15:30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5月13日电(记者 赖少芬) 陶瓷修复、文物知识问答、名人寻踪、扇面绘画……13日上午,广州国际博物馆日“活动周”拉开帷幕,24家参展博物馆、纪念馆以宣传和互动为主的展示吸引了众多青少年参与。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广州国际博物馆日“活动周”围绕今年“博物馆与青少年”的主题开展各种宣传展示活动,将知识性、趣味性融入各种展览中。

  13日,广州地区的综合博物馆、纪念馆以及行业博物馆、香港历史博物馆、澳门博物馆等24家博物馆近500名专家、学者齐聚广州艺术博物院广场,带来数百套(件)珍贵的历史图片和制作工艺向观众展示。

  陈家祠的手工艺人向青少年讲解、传授刺绣、制陶、剪纸等手艺;广州艺术博物院举行岭南艺术有奖知识问答;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带领青少年寻找毛泽东、

周恩来等名人的踪迹;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的“水兵”为孩子们演示航海旗语……13日,艺术博物院广场上的各种展示活动让青少年大开眼界。

  越秀区丹桂里小学一年级学生区嘉俊一早就和十几名同学到广场上画画,在他们的彩笔下,白色的扇面上出现了花鸟鱼虫、青山绿水。区嘉俊说,他从来没有看过这么多“古老又好玩”的东西。

  “带孩子们来感受历史文化,开拓他们的视野,也增强他们对文物的保护意识。” 丹桂里小学老师蔡芬说,相信在这样的浓厚的文化氛围中,孩子们可以画出更美丽的作品,这种熏陶也将使他们更加热爱生活。

  广州国际博物馆日“活动周”由国家文物总局委托国际博物馆协会中国国家委员会、中国博物馆学会与广州市文化局共同举办,将持续到5月18日结束。在举行广场活动的同时,来自国内外的高级专家、学者将以“博物馆与青少年”为主题展开学术讨论和公众论坛。(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