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英国专家称简单玩具胜幼教光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16:14 新民晚报

  开发婴儿智力勿轻信商家宣传

  新华社今晨电 英国专家说,让宝宝呆在电视前观看所谓“智力开发光碟”的做法并不会有助于智力发育,反而是父母陪伴活动以及一些简单玩具效果要好得多。

  英国《每日电讯报》11日报道说,“好脑筋宝宝”公司和“爱因斯坦宝宝”公司已经
被投诉至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原因是他们在推出幼教光碟时标称其产品能够开发智力、促进婴儿大脑发育。

  “爱因斯坦宝宝”称其光碟能够“培养宝宝的说话和语言能力”。而“好脑筋宝宝”则称其光碟能对6个月以上婴儿起到“激发逻辑思维”的作用。

  英国教育心理学家协会秘书长查尔斯·沃德说:“让孩子呆在电视前根本不会有助于其成长发育。”专家说,父母陪玩以及积木等简单玩具的效果要好得多。英国全国扫盲基金会专家则建议,应该把儿童看光碟的时间限制在半小时以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