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韩国克隆之父黄禹锡造假风波专题 > 正文

韩僧人筹巨款资助黄禹锡继续从事干细胞研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15:29 新民晚报

  帮助建立实验室继续从事干细胞研究

  韩国“干细胞研究造假事件”主角黄禹锡目前正接受检察机关刑事调查。但在韩国,他的支持者仍不乏其人。法新社9日报道,韩一佛教寺院住持前一天宣布,他和其他一些佛教信徒已筹款600亿韩元,资助这位科学家继续从事干细胞研究。

  黄禹锡曾表忏悔

  韩国一处寺院的住持守正(音译)法师8日说,他与另外两名信奉佛教的韩国企业家共为黄禹锡筹集600亿韩元,其中绝大部分是现金。这笔资金将帮助黄禹锡建立一座实验室,继续从事干细胞研究。

  守正法师说,在与黄禹锡的私下会面中,黄禹锡对过去的错误行为表示了忏悔。

  “不管在他身上发生了什么事情,我们都不能否认他的技术在国际上独一无二。一旦检察机关的调查结束,黄禹锡就能重新专注于科学研究,并且不会辜负人们的期望。”守正法师说。黄禹锡的辩护律师李健行(音译)说,黄禹锡还没有决定是否接受这笔捐款。

  今年3月,韩国最高科学家委员会取消黄禹锡“最高科学家”的称号,首尔大学此后也撤销他的教授职务,韩国保健福祉部还取消他从事

干细胞研究的资格。

  佛教徒支持者众

  自从黄禹锡在人类胚胎干细胞研究中的弄虚作假行为2005年年底被揭露以来,韩国佛教徒一直是黄禹锡最坚定的支持者。

  黄禹锡也曾表示,他信奉佛教,在韩国有关方面调查造假行为时,他一直在一处佛教寺院中躲避外界干扰。

  但也有部分韩国佛教徒不支持黄禹锡的研究。

  调查结果将公布

  韩国检察机关预计本月晚些时候将公布对黄禹锡在科研领域弄虚作假和滥用数百万美元研究资金的调查结果,这项调查已持续大约4个月。

  黄禹锡弄虚作假的行为曝光后,仍有大批支持者对其表示支持。这些人每天在首尔大学外抗议,并在首尔以及韩国其他大城市举行烛光守夜活动,要求为黄禹锡“平反昭雪”。

  (李潜虞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