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印美将合作进行月球探测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15:21 新华网

  新华网新德里5月10日电 (记者 傅双琪)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和美国宇航局9日在印度南部城市班加罗尔签署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合作进行月球探测。

  据印度亚洲通讯社报道,印度正在开发的无人驾驶月球探测器“月船1号”将搭载两台来自美国宇航局的仪器设备,其中1台是小型合成孔径雷达,另外1台是月球矿物绘图仪。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主席马达瓦·纳伊尔介绍说,合成孔径雷达将用来探测月球两极地区是否存在水源;月球矿物绘图仪则将用于了解月球表面矿物的分布,并研究它们的特性。

  印度计划于2008年用一枚极地卫星运载

火箭将“月船1号”从安德拉邦的一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探测器首先将被运送到近地点240公里、远地点2.4万公里的地球同步转移轨道上,然后靠自身的推进系统进入离月球表面100公里左右的月球轨道上。探测器预计将绕月球轨道运行约2年。

  除来自美国的两台仪器设备之外,探测器还将装载4台来自欧洲航天局的设备、1台来自保加利亚科学院的仪器和5台印度自行设计的设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