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5年十大考古发现评选结果在京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09:23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 经过紧张的终评汇报和专家评议,2005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9日在京揭晓。

  25项目选出十大发现

  本次入选“十大发现”的项目是从25个初选入围的项目中评选出来的,它们分别是:浙江嵊州小黄山遗址,湖南洪江高庙遗址,贵州威宁中水遗址,河南鹤壁刘庄遗址,福建浦城猫耳山商代窑群,山西绛县横水西周墓地,陕西韩城梁带村两周遗址,江苏句容、金坛周代土墩墓群,河南内黄三杨庄汉代聚落遗址,山西大同沙岭北魏壁画墓。

  十大新发现一半曾被盗

  25个入围项目中惟一的水下考古项目——福建东海平碗礁1号沉船遗址在昨日的评选中落选。此前,只有在1994年的评选中曾有水下考古项目获选。

  在本次入围的25个项目中,10个项目曾遭到人为盗掘。入选的十大新发现中至少有5项存在盗掘,其中3项是因人为盗掘而进行的抢救性发掘。

  新华社 新京报 供稿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