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希腊渔民网住古代骑兵雕像 获44万欧元奖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09:11 新浪科技

希腊渔民网住古代骑兵雕像获44万欧元奖励

希腊文化部展出的一件未完成的古代雕像

  新浪科技讯 据美联社9日报道,希腊文化部官员8日表示,该国一渔民在爱琴海打鱼时打捞出一大块古代青铜雕像,并将其向当局上交,他因此获得44万欧元的奖励。

  希腊文化部在一份声明中称,这块青铜雕像残骸是于上周在爱琴海东部水域的卡利姆
诺斯岛附近打捞出来的,高1米(3英尺),属于一个骑兵雕像,有可能是沉没于该水域的古船上的货物,目前已运至雅典进行清洗,由专家测算其年代。

  希腊文化部称,除了残缺的雕像外,那名渔民还同时打捞出两小块青铜碎片和一个来自古城克尼多斯(在如今的

土耳其境内)的酒罐,青铜碎片可能是雕像上的,而酒瓶的历史则可追溯到公元前一世纪。

  卡利姆诺斯岛周围水域有大量沉船残骸,近几年,人们在那里屡次发现具有重要历史价值的珍贵文物,其中包括一个大型女性雕像,目前正在雅典的国家考古博物馆展出。打捞出雕像的渔民已从希腊文化部获得44万欧元(合55.8万美元)的巨奖。在该水域发现的其它青铜雕像残骸还包括头、腿、胳膊等,但目前尚不清楚这些残骸是否来自于骑兵雕像。(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50,00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