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研究发现和孩子亲近的男子更容易吸引女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08:5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科学家9日宣布,女人能够通过观察男人的面部表情读出男人是否喜欢孩子,并以此来选择长期伴侣。和孩子亲近程度高的男子更容易吸引女性。

美国一个研究小组研究发现,女人在判断男人是否具有吸引力时考虑两个关键因素:是否喜欢孩子、男子体内的雄性激素水平的高低。雄性激素水平决定了男子汉气概。是否喜欢孩子决定了女人是否会选择一名男子作长期伴侣,而男子气决定了男人是否会被选择为
短期伙伴。位于圣巴巴拉的加州大学的詹姆斯-罗内说,“我们的数据表明,即使在考虑了一个男子的外貌因素后,男人对孩子的兴趣依然决定了他们对女人选择长期配偶时的吸引力。”

研究小组对近70名男女进行了实验,发现对孩子的兴趣和被选择为长期伴侣之间存在联系,同时女人容易被睾丸激素水平高的男子吸引,发生风流韵事。

该项研究的合作人之一、芝加哥大学的达里奥-梅斯特里皮耶里说“这项研究第一次通过直接证据表明,女人判断男人是否有吸引力,既要看男人是否有男人味,还要看男人和孩子的亲近程度。” 科学家利用唾液样本检测了39名男大学生的睾丸激素水平。科学家还让这些男生在成人和婴儿照片之间做出选择,并评定对不同照片的兴趣,以此测试他们对孩子的亲近程度

研究人员对这些男生拍照,然后把这些男生的照片给29名

女大学生看,并要求她们对这些男生进行评定。评价的依据是女生是否觉得他们喜欢孩子、他们的男人特征、外貌吸引力和作为短期和长期伴侣的潜在可能性。

研究结果发现,女生能够选择出那些在照片试验中对孩子表现出兴趣的男生。同时,接受试验的女生认为那些睾丸激素水平高的男生有男人味儿。(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