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英科学家揭不明飞行物之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11: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英国国防情报单位历经四年调查后,提出了对幽浮之谜的解答。结论是:人们所看到的天空不明飞行物,大多是一种鲜为人知的大气现象。

国防情报部的科学家解释说,气体会因带电而形成光亮的电浆,空中的气流则把电浆塑造成各种不同的空气动力形状,并以飞快的速度划过天际。幽浮并非来自外星文化或其它不怀好意的力量。

相反的,科学家表示,这些电浆会影响人的心智,创造鲜活的印象。研究人员发现,电磁场经医学证实,会对人的想象中枢,亦即大脑颞叶产生影响。 因此,见证幽浮的人不是疯子,而是受到电浆影响,产生了“记忆保留的延长与经验的重复”。虽然研究人员过去一直无法对幽浮的形成提出可靠的说法,但他们自信已对幽浮“提出合理的解释”。

有建议称,对幽浮的最新了解可供于“新奇的军事应用”,俄罗斯即已在研究此类武器。英国政府根据信息自由法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国防部有个特别单位S4F,专门记录民间与军方发现幽浮的资料,二○○四年共有八十八次。这项计划始于一九九六年,旨在评估幽浮会不会对英国构成军事威胁,结论是不会。

据报道,幽浮可下降、起飞、快速消失、转向,均是空气动力现象。电浆在大气中形成时,雷达经常侦测不到,但它的形状、亮度、移动的速度和人们形容的幽浮相仿,多数是圆形或雪茄状的物体。虽然幽浮的特质与电浆相同,但这些电浆如何形成,科学家仍不清楚。 (王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