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美推出燃油银行应对油价上涨 会员费仅1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11:0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据美联社8日报道,大部分车主都对汽油价格一路攀升心存焦虑,每加伦已经上升到了3美元,这让天天靠开车走路的人心疼不已,但美国明尼苏达州圣克劳德市的阿特·阿尔特里克特却没有这种感觉。阿尔特里克特在5月4日给他的福特·F-150车的油箱里加满了油,每加伦只花了2.03美元,而那个地区的平均油价是每加伦2.73美元。原来他把汽油存在了那个加油站,加油站变成了“燃油银行”。

  阿尔特里克特说:“感觉好极了,我现在使用每加伦才只需2美元多一点,真是不错的交易。”一年前,这位退休的牛奶卡车司机在“首家燃油银行”(First Fuel Banks)购买了500加伦汽油,当时的价格就是2.03美元,只要他使用这些油,价格就不会增加,但如果汽油价下降了呢?那也不用担心,他就把油存在那里,可以使用价钱更低的油。

  “首家燃油银行”是美国唯一的消费者可以为未来购买汽油的零售商,消费者在

汽油价格低时买下汽油存在那里,以此应对汽油价格的不断上升。这家公司的广告上说,在他们那里购买汽油储存不收服务费,不收储存费,只需1美元的终身会员费就可以了。阿尔特里克特说,他的邻居几年前就成为了“首家燃油银行”的会员,他现在使用一加伦汽油只需99美分,他说:“多么合算呀!”

  这家公司在圣克劳德市内和周围地区有6个

加油站,对所有人开放,个人和企业都可以在那里购买汽油储存,所以到那里加油的汽车排起了长队。任何人都可以按当时的价格购买,且数量不限,最多的客户一次就购买了40万美元的汽油。如果想用汽油,只需插卡和输上密码就行了。这家公司的老板吉姆·费尼斯和他的兄弟丹·费尼斯合办了这家公司,吉姆说,有300个客户在那里存着每加伦还不到1美元的汽油,那是2002年时的价格,更多的人存的汽油也不到2美元。吉姆说:“我们为理智的购买者提供了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概念。”他们的公司为每个等级的汽油准备了一个5万加伦的油罐,而常见的公司油罐一般是6000至8000加伦。这样大的油罐足可以满足短期和中期的汽油需求了。对于那些需要存一年或者更长时间的客户来说,“首家燃油银行”会向纽约交易商那里购买汽油期货来满足客户的要求。

  “首家燃油银行”于1982年开办,当时只有一个加油站,如今,会员已经发展到8000人了,该公司出售汽油、

柴油和特种油料来挣钱,他们的份额不足圣克劳德市场的5%,不过据吉姆说,他们的业务只是“东边石油公司”(East Side Oil Co.)更大的业务的一部分,这家公司还有其它的部门,比如石油再生等。吉姆说:“我们的家庭油料业已经有43年的历史了,生意做得幸福、健康而且还没有负债,而且我想我们几乎是独此一份。全国有几家加油站也尝试过这种方式,但没有一家能够像我们一样取得了成功。”

  明尼苏达州加油站和便利店联盟执行理事长朗斯·克拉特知道其中的原因,那就是价格不断上升而且存在着很大的危险。他说,汽油业中几乎没有利润可赚。对于华盛顿的“美国石油组织”的经济学家罗恩·普兰汀来说,这是一种新的理念,他说:“不过,在东北部地区以及一些其它地区,类似的业务在不断发展,消费者希望锁定汽油价格。”

  希拉·哈勒曼是在一年以前知道“首家燃油银行”的,当时她收到了一引礼品卡,几个月前,她以每加伦2.4美元的价格购买了100加伦汽油存了进去。她在谈到以2美元多的价格买下汽油时说:“这种价格仍然让人心疼,但不会像未来一样让你更疼。”(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00,00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