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亚洲与美国拥有的纳米技术专利居全球之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 20:27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5月8日电 (记者 王建华) 据一份有关全球纳米技术专利情况的调查报告说,亚洲与美国在获得纳米技术商业回报方面居世界前列,欧洲相对落后。

  英国《金融时报)8日援引国际专利事务所起草的报告说,在过去5年中,全球申请纳米专利的数量以每年三倍的速度增长。专利数量最多的是亚洲,其次是美国,欧洲则远远落后。

  报告说,纳米技术商业化最为成功的是纳米电子领域,在这方面日本公司、机构获得的“群体专利”占总数的51%,美国为24%,欧洲仅为8%。唯一例外的是在纳米技术运用于卫生保健领域,法国化妆品巨头欧莱雅公司居领先地位。

  英国纳米研究所所长萨克斯尔说,欧洲在纳米技术研发方面的投资较低,导致了在商业回报上与亚洲、美国的差距。据欧盟估计,2004年欧洲用于纳米技术研发的投资为24亿美元,而同时期美国和日本的投资却分别为36亿美元和28亿美元。(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