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美政府斥巨资推动流感疫苗生产新技术研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 17:5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4日电(记者班玮)作为美国防范流感大流行的一项措施,美国政府4日与五大制药公司签署合同,投入总额10多亿美元,支持这些公司利用细胞培养法在美国研发和大批量生产流感疫苗。

  美国政府于3日公布了“应对流感大流行国家战略实施计划”,其中一个关键性的目标是,在发生流感大流行的半年内使每个美国人都能够接种流感疫苗。美国卫生和公众服务
部长莱维特4日指出,目前美国面对的严峻现实是本土并不具备快速、大量生产流感疫苗的应急能力。

  美国政府与葛兰素史克公司、诺华公司等五大制药公司签约,旨在促使这些公司进一步研究可望大批量生产流感疫苗的细胞培养法,提高美国本土流感疫苗的生产能力,这对美国防范流感大流行具有关键意义。此外,新技术还可以帮助美国尽快增加季节性流感疫苗的储备。

  据专家介绍,目前国际上通常利用鸡蛋来制造流感疫苗的方法已沿用了50多年,疫苗研发生产过程大约需要9个月,过于漫长。而用细胞培养法生产疫苗则要快得多。目前有6家公司正从事细胞培养法的研发,但以现有技术,要用5年左右的时间才能做到大批量生产疫苗,为此美国政府才投入巨资,推动新技术的开发。(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