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世界头号黑客攻击美军网络声称只为寻找UFO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 09:4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对美国人而言,英国超级黑客加里·麦金农的危险程度与“基地”恐怖分子相比,只会有过之而无不及,因实施“美国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一起军用电脑入侵事件”,这位失业的电脑专家令美国国家安全处于危险之中。

  然而,面对美国政府的指控,麦金农辨称他只是普通的电脑爱好者,之所以侵入美军方电脑系统,只是寻找有关外星人和UFO的绝密信息。在两年间,麦金农利用黑客技术侵入
了美国五角大楼、美宇航局、约翰逊航天中心以及美陆、海、空三军网络系统。

  美国官员指控说,麦金农给美造成了价值70万美元的损失,他甚至还在“9·11”恐怖袭击之后的“非常时期”利用黑客技术使美国至关重要的国防系统陷入瘫痪。麦金农如今正在为避免引渡到美国而斗争,一旦罪名成立,这名有着“世界头号军事黑客”的英国人将面临高达175万美元罚金和70年监禁的严厉惩罚。麦金农的律师甚至担心,他有可能被送到臭名昭著的关塔那摩湾美军基地关押。

  麦金农辩解说,他之所以利用黑客技术去攻击美国军方网络系统,是受一部电影的启发。在电影中,一名少年黑客进入军方重要的电脑系统,最终险些引发“第三次

世界大战”。39岁的麦金农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我曾看过一部名为《战争游戏》的电影,至今记忆犹新,太令人吃惊了,尤其是军方的超级电脑系统和少年黑客都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而十年后,麦金农就利用从《黑手手册》一书中习得的黑客技术,同电影中那名少年一样,开始了“黑客之旅”。从2000年到2001年,麦金农在北伦敦霍恩赛的家中利用一台只有56k调制解调器的电脑,开始疯狂向美国政府和军方的电脑系统发起攻击。

  麦金农在采访坚称他不是有意给美国造成重大损失:“我主要目的是试图寻找与

UFO和遭禁技术有关的信息。我想要找到美国政府从不公开的秘密。”麦金农说,他轻而易举便侵入了美国政府和军方的电脑系统,尽管他充其量只是个业余水平的“黑客”。他发现,美国许多绝密系统当时都在使用安全性不高的微软“视窗”系统,且根本不设密码保护。麦金农回忆说:“我随便从市场上买了几套软件,然后便用它们对大型军事网络实施扫描,寻找一切我认为与UFO有联系的信息。”

  麦金农说,他偶然遇到一个名为“曝光工程”的秘密组织,该组织具有来自专业资深人士的证词,宣称美国确实拥有从外星文明获得的技术。美宇航局一位科学家报告说约翰逊航天中心就藏有UFO的秘密信息,于是麦金农便潜入其中。他说:“我看到了类似卫星或飞船的飞行器,但其制造工艺是我从未见过的,上面没有铆钉,没有接缝,它看上去就像完全没有裂缝的材料。”2002年3月,英国警方将麦金农逮捕,他的黑客生涯也就此结束。

  麦金农回忆说:“我当时完全沉溺其中,有一种吸毒上瘾的感觉。那似乎就是一场游戏,我患上了严重的妄想症。”麦金农的辩解似乎就如同电影情节一样,但他面临的指控却是极为严重的。麦金农认为,他正成为美国当局的替罪羊,他们不去解决自身的安全漏洞,反而只是纠住一些电脑黑客不放。

  他说:“我已被看作是恐怖分子。我出现在美国一份指导如何在21世纪打击恐怖主义的军事手册中。”麦金农将于5月10日再度受审,这次审判有可能决定着他未来命运。不过麦金农暗示,无论届时发生什么,他都将公开更多秘密。他微笑着说:“我之所以不能公开许多我发现的秘密,只是因为时机未到。”(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0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