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波音787梦想飞机两年获得393架订单和承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 13:24 新浪科技

  2006年4月28日——太平洋航空公司——斐济的载旗航空公司——26日与波音共同宣布了5架787-9梦想飞机的订单,同时保留另3架飞机的购买权。

  4月26日也恰逢波音787梦想飞机项目已正式启动两年,787研发团队的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787项目于2004年4月26日启动,启动时即得到来自全日本航空公司(ANA)创纪录的50架飞机的启动订单。

  2005年,中国的六家航空公司购买了60架787梦想飞机,按目录价格计算总价值约72亿美元。此60架飞机中的第一批将会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前交付中国投入使用,这是中国航空公司第一次成为一款新机型的启动用户,标志着中国已经进入世界航空大国的行列。

  

波音公司副总裁兼787项目总经理迈克.拜尔(Mike Bair)说:“全日空的订单引领了行业方向。自那之后,787的订单从全球各地纷至沓来,订单数稳步增加。”

  市场反响

  波音787梦想飞机是波音历史上启动最为成功的新机型,相同时间段内的订单量超过了广受欢迎的747、777甚至新一代737。

  迄今为止,已有29家客户订购和承诺订购了393架飞机——其中350架飞机是确认订购,按照当前目录价格计算,价值大约为510亿美元。787项目最初3年的机位已全部售出,其后几年的机位也供不应求。

  拜尔说:“市场对此款飞机的反响空前热烈。不论从哪个角度来——无论是客户数量、客户地域分布广泛性和商业模式多样性,还是订单数量和客户忠诚度——787项目让我们感到非常满意。”

  “目前我们和另外30家客户的销售建议书正在洽谈之中,将总共涉及500架飞机。航空公司主动索取并正在积极考虑这些销售建议书。我们向市场提供了正确的机型。”

  技术先进

  在过去的两年中,787团队证明了复合材料制造技术的先进性,性能卓越的复合材料将大量使用在梦想飞机上。

  波音在华盛顿州西雅图和堪萨斯州威奇塔的工厂已经制造出9个复合材料机身段。西雅图工厂已制造出用于验证的翼盒。

  此外,世界各地的波音工厂正在对系统零部件进行广泛测试,通用电气和罗尔斯-罗伊斯

发动机部也已开始测试项目。

  拜尔说:“我们的技术开发工作正在按计划进行。我们理解飞机需要怎样的技术。由波音及其合作伙伴组成的团队正在不懈开发并验证这些新技术。”

  “我们清楚787项目面临哪些挑战并且正在合作解决这些问题,”拜尔说。

  全球团队

  787的外包工作已经基本完成。虽然就外部公司直接参与飞机项目的规模而言,787的参与规模小于以前的飞机项目,但是波音与更少的公司签订了更大的工作包合同,787的全部团队中包括20多个国家的公司。

  目前全世界135个地点的工厂可通过运用达索系统集团(Dassault Systems)提供的数字式设计工具来实施787的设计。

  全世界有占地超过300万平方英尺的工厂在支持梦想飞机的生产,使787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产业化合作项目。

  拜尔说:“看到世界各地的人们为787所进行的辛勤工作和不懈努力,令我感到自身的渺小。我们在过去两年里取得了巨大的进步。”

  “今后两年将同样具有挑战性并且激动人心,”他说。“我们将在接下来的两年里完成最初几架飞机的生产工作,开始试飞项目,并且着手准备认证和交付首批787飞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20,00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