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CCTV《走近科学》专题 > 正文

《走近科学》5月1到7日节目预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10:48 CCTV-10《走近科学》栏目供稿
科技时代_《走近科学》5月1到7日节目预告(图)
《走近科学》5月1到7日节目预告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中国水怪调查----真实的魅影(二)》

  在上个世纪的八十年代,一支科考队来到了喀纳斯,他们的目的是考察喀纳斯的动植物资源状况,然而,他们的意外发现却震惊了整个世界。科考队的领队项礼陔第一个发现了喀纳斯湖里的水怪。他的同事也拍摄了清晰的照片。从照片上看,水怪的长度大概有15米左右。不仅如此,在项礼陔发现水怪的第二天,新疆环保研究所的袁国映还拍摄到了一段珍
贵的录像,录像中可以看到十几个巨大的水怪的影子。根据他们的描述,他们看到的水怪是一种大型的鱼类。

  那么,什么样的鱼类才能长这么大呢?这种鱼又是如何生存在这个狭小的湖泊里的呢?

  CCTV10《走近科学》2006年5月1日20:30播出

  《中国水怪调查----真实的魅影(三)》

  越来越多的水怪的传闻引发了科学家们浓厚的兴趣,如果喀纳斯湖里真的有长10米以上的大鱼,那么,无疑它会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淡水鱼种,可以称得上是“大鱼怪”,有着极高的科研价值。于是一支由鱼类研究专家和湖泊研究专家组成的科学考察队于1987年来到了喀纳斯。考察队的主要任务就是要研究水怪是否真实存在。他们带来了巨大的鱼网,希望能够捕捉到喀纳斯的大鱼,这种鱼网可以捕捞的深度达到60米,足以囊括所有的鱼类生存的水域。他们真的能捕捞到喀纳斯湖里的大鱼吗?他们的研究最后又说明了什么呢?

  CCTV10《走近科学》2006年5月2日20:30播出

  《中国水怪调查——天池怪兽(一)》

  二十年前,有人在长白山天池中目击小头、长颈、形似恐龙的不明生物,从此“天池怪兽”闻名天下。2005年7月的一天,家住吉林省抚松县的郑长春长白山天池游览时,意外发现千米之外的天池水面出现了一个巨大的涟漪,涟漪中心是一个小黑点,它将这一情景摄录下来,在当地电视台播放后引起巨大轰动,人们纷纷猜测这就是多年传说中的“天池怪兽”更为奇怪的是,其后的半个多月中这个神秘生物又数次献身,并有人拍到这个巨型怪物的照片,多年的谜团是否将就此揭开?《走近科学》记者赶赴长白山调查寻访当事人。

  CCTV10《走近科学》2006年5月3日20:30播出

  《中国水怪调查----天池怪兽(二)》

  通过记者调查,原先的种种猜测被逐一否定。就在此时,记者找到了两位曾在水边有过恐怖经历的青年,他们证实,这个神秘生物长着巨型头部,并有攻击人类的倾向。而火山学家提供的这线索也表明,这个神秘生物可能与火山放射物质有关。通过记者的了解,发现就在同一地点,二十年来神秘生物竟然反复出现,这究竟是巧合还是暗藏玄机?记者夜探天池水边,发现离奇死亡的动物尸体。

  CCTV10《走近科学》2006年5月4日20:30播出

  《中国水怪调查----天池怪兽(三)》

  通过寻访专家,动物的死亡原因出人意料。而多年前的一次目击,竟然有人证实所谓怪兽就是小小的飞蛾。谜团未解反而更加离奇,究竟是我们被谎言所欺骗,还是目击者被假象所欺骗?种种目击现象究竟该如何解释?是怪兽是野兽能否一见分晓?敬请收看《中国水怪调查——天池怪兽》。

  CCTV10《走近科学》2006年 5月 5日 20:30播出

  《中国水怪调查——神湖圣象(一)》

  1998年5月的一天,有人在四川的猎塔湖边,看到湖中突然泛起了一个巨大的漩涡,一个灰白色的神秘物体在急速旋转的漩涡当中一闪就消失了;第二天,在湖边放牧的牧民发现,在湖的浅滩上发现了一堆牦牛的骨头。2004年9月3日九龙县的两位中年妇女在湖边休息的时候,湖中突然窜起了两个三米多高的怪兽,向她们袭来;在吉日寺保存的一部有着一千多年历史的藏经中,记载着猎塔湖水怪的故事。为了弄清猎塔湖中那神秘水怪的真相,一位摄影爱好者悄悄潜伏到了湖边树丛当中,经过数天苦苦等待终于拍到了湖中的水怪。就在那一霎那,一种莫名奇妙的恐惧袭上他的心头。

  CCTV10《走近科学》2006年5月6日20:30播出

  《中国水怪调查----神湖圣象(二)》

  为了了解猎塔湖水怪的真相,走近科学记者来到猎塔湖边进行实地考察。发现了一个非常奇怪的问题,在水怪出现的时候,湖面上都会神奇般地下起雪来,难道猎塔湖水怪真地会有呼风唤雨的能力吗?专家们在对猎塔湖考察中,对湖中出现的奇怪现象作出了详细分析,排除了几种可能,但是仍有无法解释的一些问题。猎塔湖水怪究竟是一个虚幻的影像,还是隐藏在湖中的神秘怪兽?为什么在距猎塔湖不远的另一个湖泊当中也同样发现了神秘的怪兽,它们之间会有什么必然的联系?

  CCTV10《走近科学》2006年5月7日20:30播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