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四川男子全身布满100多血管瘤 全球仅5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08:02 重庆时报

四川男子全身布满100多血管瘤全球仅5例  

昨日,重医附一院,张强身上布满了大小不一的血管瘤 本报记者 赵锐 摄

  本报讯 (记者 陈静) 四川省巴中市南江县31岁的张强(化名),从一出生就开始长有皮下血管瘤,至今全身共有100多个,一碰就出血。昨日,记者在重医附一院普外科见到了刚
做完手术的张强。据介绍,张强患的是蓝色橡皮大疤痣综合征,全世界只有5例,目前无法根治。

  张强全身都布满大小不一的蓝紫色肿块,眉毛、舌头上也有。其哥哥介绍,张强刚出生时,头上就有一个小小的血包块,后来越长越多,现在从头皮到脚底差不多长了100多个,最大的直径有7cm~8cm,最小的也有黄豆大小,轻轻一摩擦就会出血。为避免出血过多,张强一直没有找工作,平时小心翼翼,洗个澡都要花3个多小时。

  张强的妻子称,今年以来,张强身体越来越糟。4月10日,因极重度贫血,张强被家人紧急送往重医附一院。经检查,他整个消化系统都长满了血管瘤。

  4月24日,医生为张强进行了脾切除术和消化道若干血管瘤切除术,但他身上的血管瘤还会继续增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40,00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