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国际空间站欧洲实验舱将在明年下半年发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19:14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4月25日电 (记者 魏忠杰) 欧洲航天局驻俄罗斯办事处25日证实,欧洲“哥伦布”号实验舱将在明年下半年被发送到国际空间站。

  欧洲航天局驻俄办事处新闻发言人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哥伦布”号实验舱体积较大,只能由美国航天飞机发射。但由于美国航天飞机多次推迟发射及发射次数减少,“哥伦布”号实验舱不得不推迟到明年下半年发射升空。

  “哥伦布”号实验舱原计划于2005年年初发射。美国航天飞机因2003年“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事故停飞后,该实验舱被推迟到今年下半年发射。但去年美国航天飞机复飞时出现了绝热材料脱落的问题,这使发射计划再次更改。

  欧洲航天局驻俄办事处主任斯科24日向俄媒体介绍说,“哥伦布”号实验舱已完成组装工作,今年5月下旬将被运抵美国卡纳维拉尔角肯尼迪航天中心等候发射。按照计划,“哥伦布”号实验舱将服役10年时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0,00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