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英地产巨头亿元古董被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07:16 北京娱乐信报

  哈里·海马斯,78岁,退休前曾是英国房地产界的泰斗级人物,同时也是一位酷爱收藏艺术品和古董的名流雅士。退休后,海马斯打算在自己位于威尔特郡的兰斯伯瑞庄园里守着花了大半辈子心血收集的藏品过隐士般的生活。

  不曾想,一伙“梁上君子”打破了海马斯宁静的隐士生活,他们今年2月光顾了海马斯的庄园,一举带走了他300多件稀世珍品。保险公司现已估算出失窃藏品总值超过8000万
英镑(约合1.4亿美元),为英国历史最高纪录。

  在富人榜中排名下降

  今年2月1日,一伙至今不明身份的窃贼开着一辆四驱车来到海马斯博物馆似的兰斯伯瑞庄园后门。借着夜色,这伙神通广大的窃贼逃过了庄园重重保安监控设备,剪断了庄园外的防护铁丝网,从庄园的后门溜了进去,随手挑了300多件古董艺术品后驾车扬长而去。

  据估计,哈里·海马斯身价超过3亿英镑(5.4亿美元)。他的朋友们证实,失窃的300多件藏品其实只是其众多藏品中一部分。但受此次失窃事件“连累”,哈里·海马斯在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富人榜中的排名从2005年的第155位跌落至第204位。

  总价值超过1.4亿美元

  据警方描述,被盗取的藏品都属于“博物馆级”,其中包括一个出自17世纪著名钟表师托马斯·汤皮恩之手的钟,市场价值高达50万英镑(90万美元),还有一个价值27.5万英镑(49.5万美元),出自汤皮恩学徒迪兰德的气压计。

  虽然海马斯口口声声地说其实那些被盗的藏品仅是他众多收藏中的“沧海一粟”,自己根本不把此次失窃放在心上,但据保险公司最新估计,失窃藏品总价值超过8000万英镑(1.4亿美元),刷新了肯特郡金库失窃案中被盗5300万英镑(9540万美元)的全英纪录。

  部分被盗珍品已被毁坏

  英国警方3月25日在埃文河畔斯特拉特福附近布莱克希尔的一个地下仓库发现了140多件失窃藏品,但是其中有些珍品惨遭毒手,早已支离破碎。警探们担心其余的藏品最终难逃被毁坏的命运。因为如果不是识货的专家,这些珍品看上去确实平淡无奇,而急于出手套现的“神偷”们一怒之下会选择将其毁坏。警方说,还有至少200件包括油画、银器、钟表、

瓷器在内的艺术珍品至今下落不明。

  林晶(新华社特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